Eserine

学业繁忙,家里有事,咕咕咕咕

【北欧主从】红舞鞋

突发的脸滚键盘的瞎搞

结局捏造有

收下吧这是我这个假期最后的摸鱼了,我已经废了(瘫.jpg


初到北欧召唤出saber的那几天,奥菲利亚难以入眠。她躺在柔软的被褥中把自己整个包裹起来。房间中并不寒冷,但她却肌肉战栗,牙齿互相敲击轻轻作响,无端感到自己的身体一阵阵刺痛,仿佛正在发烧的病人。她清楚自己没有生病,猜测了下原因,觉得可能是与从者签订契约之后的适应反应。奥菲利亚隐隐约约听见苏尔特尔的轻笑,睡眼朦胧中看到壁炉的火焰更旺盛了几分,然后她闭上了眼睛,放任自己的思绪在记忆中漂流。

渐渐地,她的思绪漂向了遥远的幼年时期。在无数枯燥乏味的灰暗时光中,存在着一点赤红。是不经意间看过的普通人的童话故事。所谓自负骄傲的女孩被神明降下惩罚,不得不穿着红舞鞋不断跳舞,直至最后获得宽恕。童话中的神爱着世人,却对穿红舞鞋的女孩降下残酷的惩罚。

奥菲利亚不相信童话,不信仰普通人的宗教,她没有红舞鞋,但神明却是确实存在的。

终于睡眠敲响了她的额头。

童话中的女孩在花一样的年纪做着花一样的梦,天真烂漫地在幸福和安稳中追求着美丽。

奥菲利亚梦见自己躺在一片赤红的花海中央。仰望扩散的暮色,花朵的红就像哭泣之后的眼眶,又像是苏尔特尔的红眼珠。周围的无数花朵用杳不可闻的声音歌唱,流出白色的泪水,凝固之后则变成暗红的血痕。花冠戴在她的头上,荆棘扎根在她的心房,红色丝线勒进她的颈项,像水一般蜿蜒流淌。她感到自己仿佛沉入水下,呼吸停滞,就连心脏也仿佛被捏住一般迟钝。

你得跳舞呀,天使说,穿着你的红舞鞋跳舞,一直跳到你发白和发冷,一直跳到你的身体干缩成为一架骸骨。

奥菲利亚穿着黑色长靴在城堡中往来穿梭,鞋跟踏在平整的地面上嗒嗒作响宛如舞步。她兢兢业业地侍奉异闻带之王,培植空想树,处理各种事务十分忙碌十分辛勤。她将基尔什塔利亚的夙愿作为自己的追求,将基尔什塔利亚的话语作为自己的支撑,一步步地与自己的骑士一起发展着异闻带。她认为这就是忠诚。一定要对那份期待有所回应,一定要回应他的愿望。就算满盘皆输,也要赌上自己的全部。即使是星期天,即使面对自己的恐惧,也一定要忍住,也一定不能动摇。

女孩跳着舞,她不得不跳着舞,在漆黑的夜里跳着舞,红舞鞋带着她走过荆棘的野蔷薇,这些东西将她刺得流血。

在这几个月中奥菲利亚从未受伤流血,saber也绝不会允许她受伤。一起都很顺利,她对自己说。异闻带的女王选择的是爱而非杀,空想树的栽培也进度平稳。她最担心且抱有恐惧的苏尔特尔也大致服从命令,即使那些命令带有对他的不敬甚至触犯。神不在乎,他好像对角色扮演的主从游戏乐在其中,像个真正的骑士一样对待奥菲利亚,任由她差遣,仿佛她是他的公主。然而苏尔特尔很少称她为御主,奥菲利亚或者法姆索洛涅,从者呼唤她的时候几个音节连续起来带点咏叹调,仿佛神明在呼唤他的使者、他的信徒。

受到惩罚的女孩被刽子手砍下穿着红舞鞋的双脚,唱着死囚们的圣诗忏悔她的罪过。

双手早已溅上无法摆脱的血污,自从再次睁开眼眸就背负上绝世的罪孽,无可救赎的罪人。奥菲利亚有时能听到遥远的悲痛欲绝的哭声,听到在生命尽头众多人类异口同声的求救。胸口发闷,呼吸困难,双腿忍不住颤抖,双手甚至拿不住物品。清醒时她自认为是没有道德观念的魔术师,强行压制自己的负罪感,无比坚定无比坚强。但在睡眠中她被噩梦纠缠,有一天她醒来时,看到苏尔特尔的赤红眼睛中罕见地流露出诧异。

奥菲利亚,你竟然也会抱有这种感情吗。从者半闭着眼睛微笑起来,没有露出尖利的牙齿也没有蹙起眉头,人类英雄的脸上盛满神的从容和慈悲,仿佛在表示,我宽恕你。

普通人常常会向神明祈祷,忏悔自己的罪过,好像这样就能够减轻自己的痛楚。奥菲利亚并不信仰普通人的宗教,她也不会向任何神明祈祷。按照泛人类史的说法,她死后会下地狱。当她对saber提起这件事的时候,他轻蔑而不屑地冷笑起来,说,你真的很能逗我笑。你不会下地狱的,你只会与我同在,一同烧尽这世界。神如此声明,仿佛降下最后的审判宣布她的结局,不允许反驳也不允许逃避。

她最终得到了神的宽恕,心里充满了阳光、和平和快乐,弄得后来爆裂了,灵魂在太阳的光线中飞进天国。

抵抗力很强。但是已经晚了。此刻你的灵魂已经完全与我融合了。

不是借助声波的沟通。炎之巨人的话语直接撼动奥菲利亚的心灵。

分崩离析,支离破碎。自眼瞳到指尖,苏尔特尔的火焰瞬间充满了她的全身。被烧焦了,被火焰包裹了,被安放在炎之牢笼中。痛,很痛,并非肉体的疼痛,但感觉流淌在体内的不是血液而是炽热的岩浆,运转在回路中的不是自己的魔力而是爆燃的火焰。人类在触及火焰的时候会本能地缩回手指,而她却只能在融化皮肉般的疼痛中站在炎之巨人王的肩上。生理性泪水自脸庞滑落,迅速燃烧起来,炸裂成黄色的小小火花。

声音无法传达,思绪无法传递。愿望得到回应,但波拿巴最后的声音却无法带走这份诅咒。即使苏尔特尔表现得再像人类,即使他会像人类一样表现出喜怒哀乐,游走在神性和人性的边缘,他本质上也是神明。弑神之神。而神明一旦抓住了什么,是绝不会放手的。那份执念那份情感太过沉重,太过纯粹,太过炽烈,就像童话中女孩遭受的诅咒,有着能够夺走一切的残酷和力量。

火焰自天际燃起,熊熊燃烧的烈焰中,奥菲利亚却感受了到难得的沉静。仿佛一切都得到了谅解,仿佛一切烦忧都被燃烧殆尽。旋即有种得以沉睡的感觉,将这身体、这眼眸、这灵魂,全部付诸火焰。不需要思考,不需要发问,只需要看着,注视着,凝望着。

在充满火焰的空虚而美妙的世界,千万花朵凋零,万千星辰陨落,只残存下毁灭之后的余烬。童话中的神明爱着世人,却对穿红舞鞋的女孩降下残酷的惩罚;苏尔特尔不爱世人也不爱神明,烧毁一切却惟独对她赐予垂怜。

世界没有童话,奥菲利亚没有红舞鞋,她没有升入天堂也不会落入地狱,在终结之后的世界上,弑神之神与她永远相伴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